Monday, December 25, 2006

錯過


錯過。難得來新竹一次的蒸氣火車CK124,21日到24日這三天在內灣線跑,沒事先訂到車位也就算了,也錯過去拍他的機會。原本想在去台北上課前,提早半個小時出門,沒想到又犯了"愛摸"的毛病,沒趕上預定要坐的電車,等到下一班的時候,在途中就這樣跟他相會了...。

這好像是現在台灣唯一還能跑的蒸氣火車吧! CK124是他的編號,對他有印象是在TVBS的"一步一腳印,發現新台灣"的節目中,介紹一個鐵道迷對他的懷念;當時,他就擔任CK124蒸氣火車在台北縣平溪線行駛時的導覽員。

看到這台蒸氣火車,讓我想到一位很要好的國小同學;當時他也是一個鐵道迷,才國小的他,假日都會找幾個同學坐火車去各地,目的只是為了搜集火車票;記得有一次他還帶著我騎著腳踏車偷跑到鐵軌旁,只為了看一班呼嘯而過的火車,跟我講解我也聽的霧煞煞。他的畫畫天份也很棒,把各式各樣的火車都畫在小學作業簿上,我當時也不知道畫什麼東西,就跟他兩個人在班上10元10元的賣自己畫過的作品...。

要好的同學的家就住在學校的對面,我時常去找他玩。我記得張媽第一次准我可以一個人過馬路時,就是去找他,所以印象一直很深刻。國小畢業後,就鮮少再跟他聯絡了,他也搬了家,頂多在一年一次的國小同學會上看得到他吧! 而當時可以偷鑽進去看火車的小缺口,如今也變堅固的水泥牆...。

延伸閱讀 :

PS
  • 在竹北站等待下一班開往新竹的電車時,中間有幾班對號列車通過,腦袋閃過想跳上去的念頭...。
  • 圖片攝於我家樓頂,日期是幾個星期前某一整天有著藍天白雲的黃昏,我沒錯過!
  • 看完了這星期的「一步一腳印,發現新台灣」,得到很多!
  • 400元帶你環遊世界,好不好...。
  • 聽起來很爽,但還是要謙虛。
  • 忽然好想吃MOS。
  • 有罪惡感...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