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9, 2006

續大學同學會


寫BLOG也有一段時間了,一直不太會取個簡單又有吸引力的標題。
以上是上次大學同學會再星巴克續攤的相片,有需要的人也可以在我的Picasa相簿中看得到。

感謝小銘同學所提供的500元禮卷,才可以讓我們大家只花30元就可以喝到120元的咖啡。希望這系列的照片大家會喜歡,真的很喜歡跟大家再那種氣氛下一起喝咖啡、聊是非。

這是用NATURA BLACK F1.9所拍攝的第十六捲底片了,其中不滿意的是,不能一捲馬上拍完後就直接洗,總是會留個10來張,又要等待有機會拍攝的時機才能把它拍完。當中等待的過程對我來說又是一種煎熬,不過每次拿到剛洗好的相片,又會想迫不及待馬上在電腦上看自己拍的成果如何。

一開始在考慮自己要買哪台相機時,是希望能夠隨拍隨傳為主,所以在網路上做功課做了半年左右,就買了第一台DSLR NIKON D50,不過用了沒多久會仍不太滿意它的功能。所以一星期後也以兩萬出頭的價格把它賣掉了;過幾個月後,D50跌到二萬元以下的價格...囧。

之後覺得自己應該往中高階的DSLR,曾考慮過CANON的350D、20D和之後的30D以及NIKON的D70S,不過那時候看到IN硬攝影論壇裡的RF輕便相機討論區中,大家熱烈討論著NATURA BLACK F1.9這台相機;在這數位年代中,竟然還有廠商願意出大光圈、超廣角、又是定焦的底片相機,可說是難能可貴。加上在wingsmaker看到昭恩用這台"月光機"寫日記,之後我才真正被煞到,下定決心先從底片機開始玩起,把這台當作隨身記錄生活的工具。等以後真正有賺錢了,再踏上DSLR這條不歸路吧!

第一次看到我拿底片相機的人常會問 :「 你怎麼還在用底片的相機啊? 」我的解釋他也許不懂,但是我還是很慶幸能在底片消失前曾經玩過裝底片的相機。

我想目前底片銀鹽所呈現的味道是數位相機所表現不出來的吧! 我是這樣告訴自己,也想去證明。儘管剛開始對於自己所拍出來的相片不甚滿意的地方許多,但是多多看別人所拍的,也多按按快門,我想還是會慢慢進步的。

PS
  • 上面一系列的照片可在點進去後,在照片左、右邊出現小手後,可以選擇看上、下一張。
  • 最近多了幾個不切實際的夢,希望以後會實現...。
  • 贏了小日本,大快人心啊!
  • 哩哩雜雜說了那麼多不相關的東西,希能能夠適應。
  • 還有很多話要說,下篇繼續...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嘿嘿,照片終於洗出來啦!結果發現你拍的好少喔,應該多拍點的啊!

Wylie :

@maneja:等妳下次回台北聚餐的時候,我會把它當作數位相機來拍的...(笑)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期待的星巴克照片,終於洗出來了!果然還是很有味道。對於同學會,依然清晰記得當天大家開心聚餐,悠閒喝咖啡,感覺真好。

Wylie :

@小銘:也要多謝謝你不吝提供禮卷給大家用啊! 很希望以後還能常常有機會在一起聊天,我絕對會多拍幾張的! (對吧!? manej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