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8, 2006

90比54


2006年12月17日天氣晴。揮別前幾天濕濕冷冷的天氣,換來藍天、白雲和乾冷的10°C...

90。今天是我阿婆90歲生日,在新埔的一家餐廳慶祝,來了許多認識和不認識的親戚,即使認識,那臉蛋也感到有點陌生,有總似曾相識的感覺,不是長高變瘦就是變胖了,印象總是停留在小時後的模樣,不然就是多出好幾個沒看過的小毛頭...。90歲,對快23歲的我覺得很遠。小時候阿婆有很長的一陣子都住在隔壁巷子的叔叔家,所以看到阿婆的機會很多;阿婆還是身體很健康,耳聰目明的,還是叫得出我的名字;沒變還有,過年的紅包永遠只有兩百元...。

蛋糕,小朋友總是第一個圍在它的旁邊,就連我小時候也不例外,我堂妹還說我小時候曾經跟壽星搶著吹蠟燭... XD。長大後我對蛋糕已經免疫了,除了巧克力口味沒有其他喜歡的,還是一樣討厭吃奶油跟蛋糕裡的那層芋頭...。

認識了一個小毛頭,起初拿著堂妹借來的D50時,他很靦腆的一直不給我拍,後來多玩幾次他也膩了吧! 他頭上有三個旋窩,濃眉大眼,極有表演天份、很俏皮,我很欣賞他。




54。今天在吃完蛋糕後,隨即跟堂妹她們來到高鐵新竹站參觀,剛好遇到最後一個梯次的試車參觀,可以讓60個人上月台參觀高鐵,很幸運地,拿到第54號。雖然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,等過陣子通車了,花個車票錢要怎麼參觀都可以,但有導覽人員能解釋這車站裡的各種設計,應該算是很難得的。雖然我都在拍照,沒什麼聽他講解,但我很喜歡這一大片的玻璃帷幕,還有外頭那片導覽人員口中那代表新竹高科技"晶圓"的東西。

因為高鐵,竹北發達了不少,原本幾年前巷子口的那片墓園,也都遷移到他處去,換來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和社區別墅;多了有SPA的游泳池,不必去只有50公尺標準的泳池;多了可以練習揮棒的打擊練習場;多了到大學還很遺憾沒有的400公尺跑道的體育館;多了讓我懷疑平時會有生意嗎的高級餐廳;接下來希望高鐵帶來百貨公司和一些大學分校的進駐,最希望高鐵一夕造就的那些億萬農夫是我...。

[後記]
  • 拍攝地點:新埔鎮XX餐廳 台灣高鐵新竹站
  • 拍攝日期:95年12月17日
  • 使用底片:FUJIFILM X-Tra 400
  • 責任沖掃:竹北市綠點影像數位沖印
PS
  • 天生的Model,90歲的妳比出"YA"的手勢,我能馬上感受到妳起碼年輕了20歲...。
  • 天生的Model,0歲的妳,我感受到小手的力量了,快快長大吧!
  • 換了IN硬攝影論壇同好推薦新竹不錯的沖掃店家"綠點"了,原來離我家那麼近,價格又實惠,沖掃出來的"TIFF"檔,好像是完全沒破壞、壓縮過的圖片格式,很不賴! 可以把去三上沖掃多出來的錢和油錢多買幾捲底片了...(笑)。
  • 賀! Flickr把免費的Free Account容量由每個月20MB加到100MB和Pro Account則改成無上限;不過放上的21張平均8MB/張的照片後,馬上出現要我換成Pro Account的訊息...。=.=a
  • 對今天的菜色很有意見,冷冰冰的蝦子也就算了,外層還用蒸籠加錫箔紙搞得很像剛蒸過一樣,一剝蝦腦流滿桌。牛肉加沙西米拼盤不新鮮也就算了,牛肉亮亮的讓我懷疑...,沙西米暗黑色的肉質讓我分不出來他是什麼魚。豬腳不好吃也就算了,也沒必要多那好幾根沒拔乾淨的豬毛,提醒我是黑毛豬...。這種天氣人蔘雞湯冷冷的也就算了,外面人家都嘛放整隻雞進去你卻只有零零碎碎的幾塊雞肉...。
  • 咳! 有人出現的時候我儘量都直拍了唷...。
  • 我們要學著該快樂的時候要快樂。
  • 也許不實際和太好聽的話,是不太討人喜歡。
  • 說一萬個"早知道",我想也不能改變什麼...。

0 Comments: